返回顶部

自贡将联合川南城市 打造区域旅游“新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3:0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 张启帆)5月26日,在自贡首届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的现场,川南四市签署旅游共同发展宣传营销合作协议。这份合作的敲定,意味着川南四市共举、区域旅游线路互连,及区域旅游一体化工作将就此展开。

川南四市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区域,经济总量仅次大成都地区。四市间相隔较近,互为一小时车程,同时又邻长江航道,位处成都、重庆之间。这四个城市旅游线路的互通互连,旅游业之间共同合作,不仅可以将历史文化与自然景观为融一体、深化各自的旅游质量和旅游产业,又可为成渝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及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

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杰在会上指出,自贡旅游业已迎来转型升级的黄金时节,一方面,禀赋突出的盐龙灯等旅游资源正深化拓展,同时,一大批新的旅游项目正在落地投建,如:卧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首个项目“海汤神泉”盐卤浴开业纳客;华强方特集团投资31亿元,即将开工建设自贡方特恐龙王国公园,打造集体验观光、科普教育、休闲游乐、虚拟现实(VR)和增强虚拟现实(AR)交互的大型主题乐园;依托川南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通航小镇,开发低空旅游项目,打造覆盖川南辐射西南的航空旅游度假区。形成了盐、龙、灯旅游精品为龙头,低空旅游、健康旅游为新业态,佛儒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为补充的产品体系。下一步,自贡还将打造彩灯大世界、富顺豆花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特大旅游项目,让古老盐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外,推介会上,自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宁市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协议,自贡市旅行社还与外地旅行商签署了合作协议。会议同时授聘两位自贡籍世界旅游小姐为自贡旅游形象代言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