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发《中国恐龙》特种邮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4:2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中国恐龙》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于5月19日在自贡市恐龙博物馆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四川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杜卫红,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强,副市长龙腾鑫出席并为特种邮票《中国恐龙揭幕》。

活动当天,现场十分火热。许多市民早早的就来到了恐龙博物馆,希望能够购买到这套极具纪念意义的特种邮票。在活动现场的邮政厅内,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排着队购买贴有《中国恐龙》特种邮票的信封,购买之后再交由工作人员现场加盖全球唯一的“恐龙原地戳”以做纪念。市民小李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来的时间较晚,当她准备购买邮票时,邮票已经售罄,只得购买贴有邮票的信封以做纪念。小李说:“虽然邮票没能买到有些遗憾,不过我了解到,这套邮票仅发售6个月,但不限量,虽然今天没能买到,过两天再去邮政大厅购买。”现场除了热情似火的观众外,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向生祥老师还现场进行了“手撕恐龙”的艺术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本次发行的特种邮票《中国恐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中国恐龙主题邮票,采用了套票版张的设计方式,一套6枚,小型张1枚。包括青岛龙、永川龙、华阳龙、巨盗龙以及中华龙鸟和小盗龙。小型张上则是著名的马门溪龙。而其中永川龙、华阳龙和马门溪龙均在自贡有出土。为了配合邮票发行,多款主题邮品及模型、图书等文创产品也将于当天一同发行,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产品形式,吸引广大喜爱中国恐龙的青少年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并通过邮票邮品领略远古时代恐龙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邮票由国际著名雕刻师马丁.莫克携手国内六位年轻雕刻师联合创作雕刻,首次运用了“特殊胶印油墨”、“厂铭无墨雕刻”等先进技术,立体表现恐龙化石骨骼和生物形态的复原图,在荧光灯的照射下能清晰看见恐龙骨骼构架,为集邮迷和恐龙迷营造了一个艺术与感官双双满足的纸上恐龙博物馆,重回儿时恐龙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