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80后刑侦女警自述:我无悔于青春的选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20: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叫吴俊莉, 一名从警10年的80后女警,我始终坚信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磨砺,品尝不出成功的喜悦。入警10 年来,我骑过摩托车当过巡警,坐过窗口当过户籍民警,而最让我自豪的就是当了8 年的刑警。很过人认为刑警从来都是男人的天下,刑警之中的女警少之又少,虽然我在刑警大队主要担任的是内勤工作, 但是相对于其他警种的女警来说,直面犯罪的机会大了很多。

忘不了第一次到命案现场面对尸体时身体的颤抖;第一次到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掌心的汗水;第一次通过电话诱捕犯罪嫌疑人时内心的狂跳;第一次因办案需要化妆侦查时的手足无措;第一次因为熬夜加班后回家倒头就睡的疲惫;第一次给犯罪嫌疑人搜身时的忐忑;第一次品尝到侦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后胜利的喜悦......正是这许多的第一次及以后的许多次,让我领悟到了刑侦工作的精髓就是 “探寻、执着、奉献”。没有探寻,找不到破案的蛛丝马迹;没有执着,抓不到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没有奉献,谈不上刑侦工作的轰轰烈烈。

走上刑侦战线,对于一个没有经过警院专业学习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然而面对这个挑战,我有必须战胜的信念,一切从头开始,从工作平台的录入、基础报表的统计、专业系统的维护、宣传信息的编写到法律知识的运用、执法时的安全等等,从这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渐渐成为一名真正的刑警。

可是繁琐的工作,时常的加班,让我很少有时间去陪在父母身边, 陪在老公身边,陪在孩子身边,这是我对他们的亏欠 ,也是我内心的愧疚,每次加完班回家后,女儿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你晚上还加班吗?我想你在家陪我。”我总是忍不住泪水,我总想多抽点时间陪陪她,不错过她的每个阶段的成长 ,女儿,等等妈妈,不要那么快就长大了。

我热爱公安事业,我热爱刑侦工作,我热爱我的家,我希望辖区稳定,我希望刑事案件少发,我希望家人健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 ,努力做个好女儿、好妻子 、好妈妈、好媳妇,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吴俊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