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冰雕大师现身自贡 现场演绎高超技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4:4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1月3日,在自贡东方广场大戏台前满是围观市民,大家纷纷议论着:“这是要干嘛呢?“原来这里是由四川省诺森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冰雪雕塑协会协办的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在自贡东方广场为自贡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室外冰雪雕刻展览”。市民全是来欣赏冰雕大师现场创作的。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忙里忙外,帮助过往的市民填写着免费抽奖送门票的抽奖卡片,舞台上大屏幕里不断播出着冰雪世界里的点点滴滴,不断有市民被这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14时30分,活动开始,到场嘉宾对整个“冰雪雕刻展览”活动进行了介绍,雕刻大师李铁银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雕刻用到的工具,市民们纷纷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在一段热场的歌舞表演后,活动推向了高潮,雕刻大师现场进行创作,引来台下观众与小朋友连连叫好。

有着悠久历史的自贡的灯会与哈尔滨的冰灯在全国乃至全球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无奈,此前并没有任何一次灯展将两者结合起来。而这一次的“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就把这两个著名的灯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让南方人“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北国冰灯的风采。

哈尔滨市冰雕协会会长徐国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力争将本次在自贡举办的”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做到国内最好。徐国峰说:”本次的冰展一共用了三千多吨冰,在国内算是比较大型的。因为透明冰制作难度较大,所以这次的冰块都是从哈尔滨空运过来的,雕刻的老师也是百里挑一,做冰的周期一般是在40天,而这次足足用了70天,所以不管是对雕刻师的技艺要求还是对作品的设计都是精心策划完成,只为给自贡人民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展示。“

在活动的间隙,许多围观的市民与小朋友在欣赏冰雕大师精心创作的作品之外还与主持人互动,赢取价值120元的“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门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送出门票150张。

记者了解到“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冰灯展,由四川省诺森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市冰雪雕塑行业协会协办,投资3000万、耗时3个月,由近100名哈尔滨冰灯雕刻师精心打造,是自贡市第23届国际恐龙灯会创新推出的重大活动项目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在四川省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创意最新的一次哈尔滨冰灯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