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创文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弘扬宪法精神 文明宣传沁人心

——自贡中院走进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创文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化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努力营造自贡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上午,自贡中院有关庭审法官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朝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的带领下,联合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单位自流井珍珠寺社区,在五星街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自贡中院法官和社区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咨询台,向聚集的社区群众发放专门印制的宪法和法律、自贡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了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法院案件受理流程、注意事项及司法改革、司法为民的新举措以及自贡市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在法律咨询过程中,法官们积极回应群众疑问,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群众热切关心的社会保障、房屋买卖、劳务合同、侵权、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及时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法规,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还多安逸!没想到能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还有奖品领!文明城市创建是好事,我们作为老城区的居民,该扎起的地方更要扎起,更要为自贡争光,!”社区居民吴大爷激动的说道。“这样的活动真方便老百姓!平时有些法律的疑问真不知道向谁咨询。今天中级法院的法官都来了,太方便了!”社区商户小刘关于买卖合同纠纷处理的相关问题得到民一庭法官甘语慧、立案二庭法官张艳的释法详解后,豁然开朗,对宣传活动竖起来大拇指。

“我们通社区与法院优势互补,以有奖问答等有别于传统的宣传形式,切实提升普法和创文宣传效果。”珍珠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袁新华说,希望在寓教于乐中,引导群众认识、理解、支持创文工作,增强群众文明争创的热情;教育引导市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从而逐渐形成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和法律宣传资料500份、文明城市创文宣传资料11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