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举行社会安全综合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21:5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抢银行了!”4月28日,在自贡市社会安全综合实战演练现场,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暴恐分子开始对一家银行实施抢劫。在挟持转移人质后,暴恐分子开始在商场纵火、放置爆炸装置,并损毁了电力和通信设施,现场一度混乱。

接报后,自贡市、大安区两级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始有序地组织开展对现场信息报告、人员疏散、秩序维护等工作,最终在多个部门的联合处置下,成功完成营救人质、清查排爆等一系列的应急工作。

当前,尽管社会安全形势大局可控,但近年受国际安全形势影响,极端势力活动范围不断扩展延伸,公共安全压力不断加大,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潜在隐患。自贡市副市长马宏表示,社会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今后,该市还将经常组织类似演练,进一步提高社会安全预警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促进自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