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9:05:5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廖蓝蕾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廖蓝蕾)园区兴,高新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省上确定的“项目年”,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高新区“千亿园区”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按照中央“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要求,板仓工业园区如何决胜“2016项目年”?记者近日专题采访了自贡市高新区板仓工业园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指挥部今年将紧紧围绕高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东扩南启北拓”(即:以产业项目为主导向东拓展提升产业园区,向南启动配套服务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向北着力南岸科技新区道路基础设施和各单体项目)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承载能力,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推进12个产业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和6个社会事业及民生项目建设,提高优势产业集聚度,狠抓龙头企业培育,充分发挥带头拉动作用,努力提升工业园区发展后劲。

着力稳定工业增长。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以及高新区出台的一系列工业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主动抓好送政策上门服务,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及时兑现各项政策奖励,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持续深入开展企业服务专项活动,以干部上门服务为基础,一个企业建立一个帮扶团队,及时了解并有针对性地解决联系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生存发展;适时建立高新区应急临时周转金,为企业转贷搭建平台,降低企业债务风险;强化企业的风险防范,依法妥善处置企业债务危机,防范和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种风险。

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完善委领导联系项目制、项目官员承办制等项目推进制度,对在建项目要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对尚未开工的项目抓紧排查梳理,集中协调解决问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华夏阀门、无水港等重大项目能尽快开工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进企业“两证”办理,实现资产变资本;全力争取用地计划,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开展存量土地清理,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注重项目储备,充分利用展会、商会等各种投资平台对外推销,增强投资信心,力争初步意向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

落实投资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做好南岸科技新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尽快完成路面硬化,为大规模实施项目建设奠定基础;积极做好现代服务业项目的策划包装和推介招商等工作,多渠道融资启动项目建设;抓紧做好配套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满足无水港项目建设需要。加快园区内的东五路、东六路等道路建设,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做好“天海苑”、“天伦苑”的施工组织和项目管理,力争提前交付安置,尽快完成“天颐苑”、“天福苑”的拆迁、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