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用愁!自贡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下月开建

www.scol.com.cn (2019-07-15 16:5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停车位增长非常缓慢,“停车难”问题一直倍受关注。7月15日,记者从自贡市城投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子公司——自贡嘉信新城投资开发公司,将在大安区仁和片区,建设自贡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试点项目“车立方”。该项目将于下月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4800万元,采用全钢构、玻璃外墙,设计车位216个,预计明年2月竣工投用。

据悉,“车立方”智能立体停车场由自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推进,旨在探索停车场建设新模式,推广新技术在公共停车场建设领域的运用,是该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代表性项目,目前已获批省上专项补助资金1200万元。

作为项目业主,自贡嘉信新城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梁建介绍,“车立方”用地面积18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11平方米,总层数7层。通过对外观立面进行亮化设计,实现LED灯雕、灯带全覆盖,并加入恐龙元素,与仁和立交桥网红景观融为一体。此外,为满足周边群众洗车、汽车美容、车辆维修以及日常生活需求,停车场底楼和顶楼将修建相应配套设施。

智能立体停车场是什么概念?到底有多智能、多立体?据介绍,停车场带有升降机的出入口,每层将配置数十个车位和泊车机器人。自动泊车时,车与车之间的间距由机器人精细掌控,可以将有限的停车空间划分出更多车位,实现停车场作用最大化。车主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自动停车、取车工作,大大提升停车场运转和承受能力。同时,由于机器人普遍采取无人化操作,不会造成车辆的破坏和财产损失,极大避免了停车场中潜在的人为威胁和停车纠纷。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网络征名、初步设计、项目建议书等,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场打围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