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以文明之光点亮多彩亚洲

2019-05-27 14:2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日前,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盛会期间,自贡彩灯作为文化的载体,走近各不同文化的民众群落,以直观的方式进行最直接的文明对话,受到了不同国家上千万民众热捧。

中国彩灯历史源远流长。作为文明对话交流的先行者,自贡海天彩灯近几年持续坚持在日本、新西兰、丹麦、美国、俄罗斯、立陶宛、荷兰等几十个国家举办彩灯节,推广中国文化。

这是彩灯文化走出去、走进去的重要方式。以灯为载体和纽带的文明对话与交流,打造了文化融合的场域,助力人们增进了解,更利于增进融合,形成命运共同体,不仅可以展现东方文化的自信,更能黏合不同文化的对话交流。

未来,自贡彩灯将在推进民间交流合作互鉴,深化文化融合发展,提升民间交流的广度、深度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正是时代赋予彩灯这一文化使者的重要职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