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约,错过等一年!自贡灯会将于3月21日闭幕

www.scol.com.cn (2019-03-01 14:5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3月1日,记者从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十五届自贡灯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将于3月21日闭幕。所以,还没有到灯会现场一睹风采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赶快约起来,错过要再等一年哟!

据悉,本届灯会“大美中华·多彩自贡”为主题,以园内130多组精致彩灯和主城区上千件灯饰作品,全面展示自贡独特的地域文化,生动展现新时代大美中华风采。传统艺术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将为您带来华丽、璀璨、震撼的艺术享受。

园内灯组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普天同庆》《华夏乐章》《盛世华章》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如画似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开幕不久的首届自贡彩灯国际博览会上,《华夏乐章》灯组还荣获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彩灯设计大赛金奖。据了解,该灯组以古代编钟为造型,高30米、直径25米,重达102吨,共使用了20余万件瓷器。这也创造了自贡灯会历史上“瓷器灯之最”。

此外,该灯组的设计制作工艺更是动用近200余人,耗时近70天才得以完成。一只只盘子、一把把调羹、一件件瓷杯、一口口酒杯……巧夺天工般地组合成一组气势恢弘的巨无霸彩灯。这样极具视觉震撼的艺术品,也引得无数观灯游客们拍手称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