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安区深圳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93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5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廖志全  

7月26日,自贡市大安区转型升级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行,会上签署合作项目4个,签约总金额93亿元。本次转型升级投资促进和暨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大安区、中旅智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鲁班集团、广州锐丰科技、自贡大相空调设备、广东高尚集团六方携手合作开始迈向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意味着大安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主持签约仪式。自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智艳,自贡市经信委主任徐明远,自贡市投促委主任朱斌,大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斌,大安区政协主席罗旭东,大安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李旭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会上,大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波分别与中旅智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鲁班集团、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自贡大相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与广东高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分别是,总投资50亿元的“盐都之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鲁班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声光电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2亿元的移动和家用空调生产线项目。

“大安区是自贡建设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区内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发展迅速。”杨斌表示,大安是省级商贸流通转型升级示范区,大山铺铁路物流园区被列入四川省10条重点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范围,辖区内拥有川南皮革城、川南建材市场等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专业市场。按照自贡市委、市政府城市东进战略,倾力打造的自贡东部新区70%的面积都在大安区,大安已成为自贡新城建设的主战场。大安区在文旅融合、工业、服务业、旧城改造等方面均有非常大的投资潜力。

据杨斌介绍,大安区正在积极融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已初见成效。着力打造占地约17平方公里的“盐都之心”项目,锃亮“盐之都”名片;强力推进总投资31亿元、占地1000亩的“自贡恐龙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锃亮“龙之乡”名片;强力推进总投资275亿元、面积9773亩的“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建设,锃亮“灯之城”名片;推进总投资60亿元的大山铺特色小城镇,“一网收尽”自贡几百年来“有盐有味”的盐帮菜品,锃亮“食之府”名片;加快推进江姐故居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彰显“红色旅游”品牌。“盐龙灯+美食”四张“名片”优势叠加,带来无限发展商机。同时,本着“亲商、安商”理念,全力以赴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杨智艳表示,近年来,以航空与燃机、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强劲发展,自贡航空产业园已形成近10平方公里的承载能力,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瀚宇航空与燃机零部件等一批项目相继入驻,涵盖通用飞机研发制造、航空与燃机零部件、通航物流、无人机物流的通航产业链正在加速构建;电子信息产业一年多时间集聚企业30多户,集群效益初步显现;新材料已形成了高分子合成材料、金属及复合材料、新型碳材料、精细化工材料、环境友好型等五大类集群;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正在向千亿产业快速迈进。同时,泵阀、智慧照明、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正蓄势待发。

“自贡正以世界一流水准打造方特恐龙主题公园、中华彩灯大世界精品景区,高标准建设盐文化历史街区和动漫、航空、彩灯等一批特色小镇,2—3年内,这些项目与川南城际铁路、成自宜高铁同步建成,自贡文化旅游产业将迎来一个井喷发展时期。”杨智艳表示,自贡正在加快建设西南无水港、国家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开通至广西北部湾五定班列,规划建设临港产业园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全力打造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同时,依托通航产业园,加快发展通航物流、无人机物流,积极推动建设航空货运中心。

会议前,杨智艳、张昭国、杨斌等还与各位企业家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议期间还前往达实集团等企业参观考察。

(廖志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