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将开展“六大”行动 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7-20 16:37: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罗璐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黄金慧 罗璐)7月20日,自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情况,以及对无照经营、擅自扩大经营范围、虚假广告宣传的教育培训咨询机构的查处情况。

据了解,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从2018年3月起至2018年9月,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全面治理三个阶段。截止7月9日,该行动专项治理办累计接到各类举报线索27件;摸排校外培训机构300所、学校437所。

行动期间,查处了自贡市解放路初级中学校李倩等35名教师;查处了零点画室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44所;查处了博学堂等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118所;查处了自贡市巴蜀英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有照无证的校外培训机构133所。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周耘表示,目前,自贡全市学校、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和教师的从教行为总体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对自贡教育的信心和满意度不断增强。但是,仍有极少数学校和教师存在违规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及家长红包礼金行为等,一些校外培训机构仍然不放弃聘请在职教师授课,虚假宣传培训效果,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增加家长经济负担。

下一步,自贡还将继续深化治理行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对社会公布,常态化建立治理工作的联席会议制度。对不停止违规行为的教师依纪依法处理,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

此外,自贡还将继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摸排、非法办学机构集中治理、无证办学机构整改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督查等“六大”行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