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警方破获各类毒品案176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6:1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11日,自贡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自贡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76件,打处犯罪嫌疑人146人,起诉136人,缴获各类毒品11公斤。

严厉打击制度犯罪

据自贡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叶能介绍,该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打方针,制定了“端窝点、打团伙、挖群体”为主攻方向的斗争策略,以禁毒严打整治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了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合成作战机制,坚决打击制贩毒、走私、互联网涉毒等严重毒品犯罪活动,缉毒执法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该市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76件,破公安部目标案1件,破省目标案6件,破制毒案1件,打处犯罪嫌疑人146人,起诉136人,缴获各类毒品11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410人,强制隔离戒毒383人,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28.7%。

青少年吸毒人员与日俱增

目前,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自贡市毒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尤其是在集团化、网络化、智能化毒品犯罪面前,缉毒专业力量严重不足,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尚未建立等极大地影响了缉毒执法的效能。

近年来,公安禁毒部门相继在荣县乐德、贡井区成佳镇白果村、高新区谢家坝小区、富顺县宝庆乡等地破获制造毒品案4件。今年8月16日,公安禁毒部门在成自泸高速威远服务区、富顺县宝庆乡等地捣毁两个制毒窝点。

截至目前,自贡市现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1000人,按国际通行的显隐比例测算,该市实有吸毒人员已超过5万人,其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吸毒人员6713人,占吸毒人员总数的61.03%。吸毒人员逐年上升,带来毒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加。

多管齐下对制贩毒实行“零容忍”

据了解,自贡公安机关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4.14”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贩毒活动,努力减少毒品危害。强化打击制毒犯罪。以打击制毒为核心,以侦办专案为抓手,充分发挥禁毒部门专业警种优势,努力深挖犯罪线索。以合成研判为支撑,完善市、区两级联合侦查机制,重大案件线索实行禁毒、网安等部门同步上案,立足于各环节、全链条打击制毒犯罪。

强化毒品公开查缉。公安机关要会同交通、邮政、工商、海关等部门在进出口城区路口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毒品公开查缉,堵截毒品。

严打零包贩毒。围绕工作目标,从排查重点场所、查处吸毒人员入手,循线追踪,侦破零包贩毒案件,捣毁地下零包贩毒市场,提升整体打击效能。全面排查管控。推行“重嫌必检”,排查发现隐形吸毒人员;坚持查处与收戒相结合,对发现的吸毒人员或吸毒成瘾严重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和强制隔离戒毒,强化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坚持网上网下管控率100%,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