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赋能教师成长 谱写教育华章

2023-12-15 20:10:49来源:编辑:杨国庆

曾礼婷 自贡频道 罗伟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12月12日,荣县旭阳镇梧桐小学校第四届校园科技节开幕,活动中师生们身着用环保材料设计成的科技时装,在舞台上展示自己对于远古恐龙、神秘太空和未来科技的想象。水火箭发射、神奇的蘑菇云、空气炮等一场场充满科学奥秘的精彩展示让人目不转睛,引得学生欢呼雀跃,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自梧桐树小学校党支部成立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和先锋堡垒作用,定计划、重实施,促进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梧桐树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校通过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探索教师成长机制、打造创新型专家团为教师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教师培养机制。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带领骨干教师团队去江苏、浙江、成都、重庆等地学习考察133次,邀请川内知名专家来校讲学25次,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陆续开设专题讲座20余场,为青年教师基本功培训工作出力流汗。此外,学校党支部还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打造中青年教学骨干队伍,每学年定期开展“青蓝工程”“校级公开课”“全员赛课”等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扶、放的作用,培养新教师45名,同时15名教师获得县级以上荣誉。

“为党育才、为党献策,随着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骨干教师、名优教师的数量持续攀升,长此以往,定能谱写荣县教育新华章。”荣县旭阳镇梧桐树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