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启动特色街道文庙巷“美丽蝶变”

2023-12-11 20:50:47来源:编辑:杨国庆

张庆麟 自贡频道 罗伟

为进一步提升荣县城市景观风貌、完善城市功能,展现荣县书香文化、旅游文化等特色,荣县特色街道文庙巷正在融合新时代城市建设的新模式、新理念、新方向,通过“小而美”的方式,即将向群众展现“美丽蝶变”后的独特魅力。

12月8日,记者来到文庙巷看到,道路铺设已经基本完成,口袋公园中的花草已种植完毕,花坛中的鸡爪槭树、桂花树等错落有致,实现高低相间的层次美、园林美。再往巷子里走,有的工人正在给临街屋檐统一上色美化,有的运输砖块,有的给墙面贴砖、填缝,工人们各自有序的忙碌着。

“我觉得街区打造,要做好留改并重这一点。文庙街更新行动,就做得很好,既做到了高标准规划,找准了这条街鲜明的特色,又突出了现代化引领,保留了标志性建筑和街区,保留了我们老一辈的城市记忆,防止了‘千城一面’的情况出现,我们很满意,很期待打造后的文庙巷早日开放。”文庙巷居民程忠说。

“特色文化街区文庙巷的打造,是结合荣县发展实际和民生需求,并根据特色文化街区的市场定位,强化街区风貌的塑造和重要节点而进行的规划设计。文庙巷的打造,对于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把荣县的特色文化元素与街区设计有机融合,能进一步激发城市经济新活力,能为市民提供更加宜居宜业宜学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荣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