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耘兴企”荣县开展法治助茶企专项行动

2023-12-06 10: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仲超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1日,荣县人民法院、荣县司法局、荣县来牟镇人民政府紧扣县委“124”发展思路,聚焦茶业等特色产业,深入来牟镇开展法治助茶企活动。

活动中,荣县法院法官对买卖合同纠纷、劳动用工等常见法律问题,通过案例分析、条文讲解等方式进行法治宣讲。随后与茶企管理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由县法院、县司法局组织的专业人员对各茶企经营中遇到的茶业出口合同签订、产品质量验收、季节性用工涉及到劳务合同与劳动合同的区别等法律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并针对其问题从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抽样保存、证据保全等方面给予法律建议。

下一步,荣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还将联合围绕荣县“盐、陶、茶”等特色产业进一步开展“法治体检”“法耘兴企”“律企携手同行”等各类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护航,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