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黑观音村获评“2023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3-11-21 15:0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悦 自贡频道罗伟

11月17日,2023四川省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雅安市名山区召开。荣县铁厂镇黑观音村作为“2023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接受农业农村部统一授牌。

据了解,黑观音村距荣县县城12公里,成宜高速在该村设有出口,村内有高石梯森林公园、石笋沟省级茶叶主题公园等丰富旅游资源。全村以茶叶种植为主,现有茶园7600余亩,年产值3572万元,占农业总产值的87%。

近年来,黑观音村结合石笋沟内独特的自然景观,做强“茶旅融合”文章,已形成集休闲、观光、采茶体验、农产品加工的茶旅融合田园综合体,位于黑观音村的五寨坪,与荣县石笋沟茶叶主题公园遥遥相望,既是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穹隆秘境、田园荣州”乡村旅游环线上的一处盛景。黑观音村也被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省级农业主题公园”、省级“四好”村等多个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