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茶”亮相天府优选展销周活动

2023-11-19 12:3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徐振宇 陈悦 自贡频道 罗伟

11月17日至18日,自贡荣县组团参加四川特色产品北京展示展销中心揭牌仪式暨天府优选展销周活动。荣县春兰、巅峰、牟芽青、黄金叶等近50款茶产品亮相展销现场。

荣县,种茶制茶历史已有2000余年,是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中国花茶之乡、四川茶业十强县。上世纪90年代,“龙都香茗”连续两届获得“四川十大名茶”,2010年“龙都”品牌荣获“中国花茶杰出品牌”。

近年来,荣县先后投入2.4亿元扶持茶企技改升级,已建成清洁化、自动化生产线100余条,成品率提升20%。我们现有茶叶产品100余种,茉莉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花茶产品60余个,认证“荣县花茶”“荣县绿茶”国家地标2个、认证绿色食品产品12个,培育出龙都香茗、春兰雪芽等花茶知名品牌10余个,其中“龙都”牌青花雪茉莉花茶荣获2022年度四川最具影响力茶叶单品,春兰雀舌荣获2023年度四川最具影响力茶叶单品。

下一步,荣县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省政府精制川茶培育重大机遇,持续推动和提升“荣县花茶”的品牌价值,努力将“荣县花茶”打造为全国花茶品类的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