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田园荣州” 2023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荣县站开跑

2023-11-14 15:1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11月12日,2023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荣县站在荣县大佛寺景区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6000名跑友齐聚“田园荣州”,感受荣县秋日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风情。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1900名半程马拉松、1000名迷你马拉松以及3100名欢乐跑选手相继从荣县大佛景区起点出发,途经镇南塔、黄桷堰公园、青阳公园等五个运动主题公园,赛道连接起荣县老城区和新城区,跑者沿途既可以感受历史的厚重,又能体验到新时代新征程带给这座城市的变革与活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半程组埃塞俄比亚选手BEDANIE CHALA NEGUSSIE以1小时06分2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沙正友,张学康分别获得亚、季军。女子组埃塞俄比亚选手ATUMA USEN TAYR以1小时15分2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刘君慧,冯丹分别获得亚、季军。

当天的赛事全程采用网络直播。同时,赛事现场设置大型体育联盟校展示、“特色加油站”“网红点打卡”“33赶场趣味活动”“墨香荣马”书法展和各类精彩文旅活动。

“很开心来参加这次欢乐跑,锻炼了我们的耐力和恒心。”来自荣县西街小学的杨皓淇第一次和朋友们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表示还要多多锻炼身体,长大后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

来自成都的资深跑友晋安全感受到荣县的浓浓热情与活力,“这次的整个赛道设置、赛事服务都体现出了组委会的用心,加上荣县观众们一路的加油助威,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本次赛事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由中共荣县县委、荣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荣县县委宣传部、荣县教育和体育局、荣县树人教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标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设置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和4公里欢乐跑三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11月11日至13日期间参赛者可到荣县景区免费游玩,畅游“一城三佛”,品味山水佛城的独特景观;可以走进军政府旧址、玉章故居,感悟先辈精神;到乐德红土地、跑马山菊花基地欣赏田园美景;探秘青龙山恐龙化石群远古奇观;在荣县土陶创意产业园与“陶都”来一次亲密接触。

除此之外,荣县双溪湖、镇南塔、高石梯、花龙沟等数十处极具荣县特色的景区,在11月11日-11月13日期间也免费开放。参赛者能品尝豆花饭、麻辣鸡、羊肉汤“荣县三绝”,以及麻辣兔、肉汤圆、米面、羊肉蒸笼、砂锅等特色美食。

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马拉松赛事,今年是第四届马拉松赛事,荣县将马拉松文化与荣县历史文化完美相结合,通过科学设计“荣马”线路,联动体育与文化,助推荣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