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破35亿元 荣县聚力打造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

2023-11-05 11:0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虞芳琳 自贡频道 罗伟

“10个喝茶客8个回头客,朋友们,这就是我们荣县茉莉花茶的魅力,喜欢的朋友可以直接拍,现在发的都是今年的新茶……”11月1日,在荣县电商公服中心直播间内,主播正在向网友们介绍荣县特产。

荣县电商公服中心是荣县打造的“全时段、全领域、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能够为电商企业、电商达人提供电商产业全链条服务,目前已招引9家电商产业链企业入驻并投入运营。

近年来,荣县抢抓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成功申报契机,深入推进“电商+”系列产业融合行动,依托“茶陶盐、稻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加速产业融合发展,以产品资源大县的优势建设电商产业强县,打造全省电商产业集聚地。据统计,2022年,全县电商销售额29.6亿元,2023年预计电商销售额将破35亿元。

在5月5日举办的2023县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荣县发布蜀中桃子姐系列产品、荣州陶、春兰茶叶、蜀员露山茶籽油+白云露山茶油、筲箕嘴辣椒酱、荣县竹编等十大网红产品,持续深挖特色资源及产业优势,培塑出电商核心产品。

“新桥枇杷”作为荣县首款网销农产品,今年线上销售量突破196万斤,电商线上销售量占比58%,绿清和美公司电商销售额破百万元。荣县首款工业网销产品——“荣州陶”,其系列泡菜坛、小酒坛也已正式上线各大平台预售。

此外,为进一步夯实电商业务基础,提升电商人才队伍综合素质,荣县大力实施“十百千万”电商人才培育计划,今年已完成21场次电商基础知识普及性培训及4场次电商增值培训,累计培训2100余人次,挖掘培育县域百万级粉丝达人5名。

“今年我们还将举办短视频大赛和电商年货节,召集本土电商企业及电商达人通过短视频秀家乡、沉浸式场景化带货直播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荣县及荣县特产的知名度、美誉度。”荣县电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