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费 自贡县域数字人民币全覆盖推广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3-06-01 12:3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静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30日,自贡县域数字人民币全覆盖推广主题宣传活动在荣县举行,标志着自贡县域数字人民币全覆盖推广全面启动,提高数字人民币全社会知晓程度,推动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助推自贡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

活动以“数币点亮新未来 建设智慧新荣州”为主题,由荣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主办,荣县国资金融局、人民银行荣县支行、农行荣县支行承办。

活动中,荣县餐饮协会、陶瓷协会、果蔬协会、茶产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等五家行业协会分别与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签订协议,下一步将稳妥有序让数字人民币在荣县推广。市民们在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数字人民币的功能体验。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国家主权货币,具有便捷、智慧、安全,以及提现不收取手续费的特点。个人用户可通过出示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付款码、碰一碰或扫一扫的方式进行付款。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助于保障国家金融市场稳定、降低货币运行成本、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去年12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开展摸底调查,确定数字人民币在全市6家试点银行机构和重点场景,打造中华彩灯大世界特色场景集群,落地釜溪夜游数币支付;打造荣县、富顺县重点文旅项目,涵盖荣县大佛及富顺县豆花文化节场景建设;落地百盛购物中心和自贡市全域红旗连锁应用场景,支持全市多家公立医院数字人民币支付等。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会同各有关部门积极打造具有自贡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全面丰富辖区数字人民币应用范围,让数字人民币惠及更多群众,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紧密合作,积极扩大薪资代发、补贴发放等场景应用,调动各方共同参与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