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巴尔农牧杯”全国门球大赛首站在自贡市荣县开幕

2023-05-17 16: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虞芳琳 自贡频道 韩吉尔

5月17日上午,“巴尔农牧杯”2023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首站在自贡市荣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门球运动员齐聚荣县,共享门球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本次大赛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中共荣县县委、荣县人民政府、四川省门球协会、自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自贡市体育产业协会承办,荣县教育和体育局、荣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荣县门球协会协办。

中国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财务和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门球协会主席于建勇宣布大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方旭东,四川省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士国,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副市长周耘,市政协副主席郭连,荣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等参加开幕式,并为门球大赛开球。

据悉,此次赛程为期三天,竞赛项目涵括五人团体赛、双打赛、单打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参赛运动队、600余名运动员、裁判及工作人员参加。

门球运动在众多体育运动项目中,有着独特的发展优势,是全生命周期运动项目。在荣县,门球运动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呈现出“参与人数多、组织参与赛事全、比赛成绩佳”等诸多特点,目前全县共有门球队40余支、队员500多名。

荣县县长赵磊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荣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推动全县体育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建成开放绍熙公园、白塔山公园、黄桷堰湿地公园、青阳市民体育公园等休闲健身场所,先后承办全国排球大赛、全省老年人健身腰鼓和排舞比赛、荣县大佛国际马拉松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成功创建“四川省门球之乡”,入围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西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县,城市品位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发展后劲蓬勃有力。

周耘在致辞中指出,自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享有“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誉。当前,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努力走出具有自贡特色、服务战略全局的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路。自贡历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以推动重大体育项目建设为抓手,相继启动西南自行车运动中心、市游泳运动学校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建成投用自贡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等体育项目,不断完善各类体育配套设施建设。以打造彰显地方特色的IP赛事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系列赛事,不断推动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借此机会,我们诚邀四海宾朋,常来自贡传承红色基因,寻觅盐都古遗、乐赏灯城夜景、品味盐帮美食,实地感受千年古老盐都的独特风味。

于建勇在开幕式上说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国门球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发展门球事业为己任,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与社会各界、与全国门球人齐心协力,不断推动门球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门球运动在众多体育运动项目中,有着独特的发展优势,作为全生命周期运动项目,门球发展应该围绕“启蒙门球、健身门球、竞技门球、康乐门球”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地普及、发展、提高。正如本次比赛在“四川省门球之乡”“中国花茶之乡”“西部陶都”荣县的举办,不仅是门球人交流互动的盛会,也是展示门球人精神风貌、展示荣县门球发展风采的平台。未来,中国门球协会将会整合更加丰富的社会资源,围绕门球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凝聚全国门球力量,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内涵等方面不断完善提升,扩大供给、拓展国际交流、提升竞赛水平、丰富培训指导,为全国门球运动爱好者打造更加精彩、更加规范、更好服务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