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元!荣县“盐都未来·爱在新桥”励志奖学金成立

2023-05-09 16:4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5日,在荣县第三届枇杷文旅季开幕式上,荣县电商网销产品基地、荣县职业高级中学电商培训基地授牌成立,以数字化力量赋能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25万元的“盐都未来·爱在新桥”励志奖学金也同时成立,用于奖学、奖教,激励农村学子勤学苦读,激励农村教师潜心教学。

该奖学金由荣县新桥镇党委政府号召,采取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众筹的方式募集本金,获得社会捐赠25万元。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微薄绵力,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教育,培养更多的人才。”新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荣县实施教育“铸魂、育人、赋能、强基、治理、健体”六大工程,加快建设全省教育强县。为实现这一目标,荣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开展助学活动,让家庭困难学子上的起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友基金助学。荣县积极开展校友基金的募集工作,三年来各校募集到校友基金136万元,主要用于奖教奖学,扶贫济困。

公益项目助学。2022年9月,在全县14所农村学校于实施免费午餐项目,每年争取免费午餐经费398万元,让边远农村学生的3016名师生享受到了免费午餐。

社会多方助学。该县教育和体育局争取县工商联、深圳刘坤德奖学基金、春苗助学等各类组织开展“家乡助你上大学”“栋梁工程”等助学项目,每年资助困难大学新生150余名,资助金额30余万元。

政策助学项目。荣县每年资助学前、义教、普髙、中职、阶段的贫困学生38580人次,资助金额2405万元,其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学生8322人次,资助金额551万元,开展大学生助学贷款业务,办理贷款2852笔,贷款金额约3360万元。实施励耕作计划,资助困难教师18余名,资助金额19万元;每年实施滋蕙计划,为困难大学新生筹集上学路费,每年约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