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发布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十条 开办电商企业最高补贴50万

2023-05-06 17: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5日,2023县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有着“成渝腹心明珠,川南千年古县”美誉的自贡市荣县举行。论坛上,荣县商务局局长余洋发布《荣县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十条》(以下简称“十条”),内容包括在荣县开办电商企业、电商供应链企业、招引电商企业入驻,扶持电商企业产业发展、快递物流等均给予相应补贴,可谓“干货满满”,进一步推动该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全省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地,提升县域经济活力。

据介绍,政策扶持范围为:工商注册、税收解缴和数据统计均在荣县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及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网销产品或服务的供应链企业;签约在荣县电子商务企业名下,为该县电子商务企业销售产品,且是荣县电子商务协会会员的网络达人。

具体而言,在荣县开办电商企业,年营业额达50万元或两年内营业额达到100万元的,新成立的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网销产品或服务的供应链企业,一年内提供网销产品或服务价值达100万元或两年内提供网销产品或服务价值达200万元的,均给予企业补贴2万元。

对于招引来的电商企业优惠政策力度更大。根据“十条”,已达一定规模的电子商务企业在荣县新成立电子商务企业,年营业额达1亿元以上,给予企业50万元补贴。

不仅如此,产业扶持补贴同时跟进。在荣县成立的电子商务企业,按年营业额给予企业产业扶持补贴,年营业额1亿元及以上的补贴企业年营业额的1.5%;在荣县成立的为该县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网销产品的供应链企业,按年提供网销产品额的1%给予企业产业扶持补贴,每开发一个爆款(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网销产品,补贴10万元,在荣县成立的为该县电子商务企业提供服务的企业,按年提供服务金额的5%给予企业产业扶持补贴。

在电商人才培育方面,荣县也给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培育出更多的本土“网红”,网络直播达人。“电商人才培育企业为每新孵化1名直播带货人才,粉丝量达1000万且连续三个月月均销售额达1000万的,最高给予培育企业10万元的补贴。”余洋介绍,对快递物流和流量方面也有相应补贴,在荣县成立的电子商务企业,按快递发单量给予快递物流补贴,每单补贴0.1元,全网粉丝量在500万及以上且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的直播网络达人,补贴10万元。

近年来,荣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助力农产品销售,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 当前,电商产业正在这座川南小城蓬勃发展,已有以“蜀中桃子姐”“筲箕哥”“梦梦爱吃辣”为代表的知名达人、网络红人160余名,其中百万级粉丝的就有9名,培育带动茶、竹编、土陶等方面的电商销售企业100余户,去年,荣县实现电商交易额29.6亿元,同比增长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