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发布十大网红产品 “蜀中桃子姐”系列产品上榜

2023-05-06 16: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5日,自贡荣县举行县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荣县发布十大网红产品,包括蜀中桃子姐系列产品、荣州陶、春兰茶叶、荣县油茶、荣县井盐、荣县平科食品、筲箕嘴辣椒酱、荣州春见柑橘、荣县竹编、安小佑腌腊食品等。

近年来,荣县在抢抓数字经济赛道中,借助网红的力量,培育出了一批网红产品,以蜀中桃子姐系列产品为例,创造符合当下生活潮流和饮食习惯的地域系列美食产品。

“蜀中桃子姐”本名龚向桃,原是荣县众多普通农村妇女中的一员。2018年,短视频进入快速发展期,她也在家人的建议下尝试做乡村美食直播,没想到却因为将质朴的农村生活真实呈现而意外走红。如今,“蜀中桃子姐”账号已经拥有千万粉丝。

去年仅大头菜一项,就带动当地1000余户农户,实现户均增收万元。龚向桃今年打算上线有机生鲜品牌“荣华富贵”和米面粮油肉蛋禽地标农产品品牌“华昌胜”,实现互联网+品牌+农产品,为家乡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继续讲好新农村故事。

在各平台的达人、红人带动下,荣县网红产品迅速“火”出圈。目前,荣县有以“蜀中桃子姐”“筲箕哥”“梦梦爱吃辣”为代表的知名达人、红人160余名,其中百万级粉丝的就有9名,培育带动茶、竹编、土陶等方面的电商销售企业100余户,把荣县的盐陶茶、果蔬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提升荣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荣县十大网红产品:

蜀中桃子姐系列产品。“蜀中桃子姐”以川渝传统品牌为基础,以“味道和健康”为核心,创造符合当下生活潮流和饮食习惯的地域系列美食产品。

荣州陶。荣县作为“中国(西部)陶都”,有着2000年的制陶历史,得天独厚的陶泥资源和良好的工艺传承孕育了荣县悠久的土陶产业。2019年12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荣县土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春兰茶叶采茶园平均海拔在700米左右,是北纬30度黄金产茶区,品一杯“春兰雀舌”,在忙碌之余对自己好一点,穹窿秘境,春兰茶香。

蜀员露山茶籽油、白云露山茶油源自茶花谷白云寺周边老油茶树基地,精选野生小籽山茶籽,采用低温压榨经现代精炼工艺提纯,达到国家精炼一级食用油标准。

四川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富锶盐”,评为第一届全国轻工适老创新产品,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国际专利和自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荣县平科食品开创了以传统四川特色小吃为主的特色速冻食品,产品品类达60多种,热销产品有叶儿粑、玉米粑、红糖糍粑、燕窝丝等。

筲箕嘴辣椒酱,源于荣县乐德镇筲箕嘴村,所有生产流程尽量复原八十年代工艺,采用四代传承的古法制作,只为把食物最原始的口味呈现给大家。

荣州春见从肥料、种植技术等方面全部严格把关,柑橘品质有了显著提升。带来早春味道的荣州春见,享有“春来大地第一橘”的美誉。

荣县竹编,是荣县网红筲箕哥的主要产品,通过对网红工艺的传承,带动留守老人、妇女再就业,多次荣获奖项表彰,获得广大粉丝的欣赏与认可。

安小佑腌腊食品,以标准生产场地、先进生产设备、一流生产团队,严格的管理体系为基础,在腌腊、酱卤、菜肴等制品领域,满足顾客舌尖味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