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打卡荣县 掀起特色美食消费热潮

2023-04-25 18:4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庆麟 自贡频道 韩吉尔

“这个是豆腐不一样,加了白白的豆浆,很好吃!”来自赞比亚的米娜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美食照片,向海外的家人及朋友介绍着荣县浑浆豆花的独特魅力。

4月22日,荣州三绝文创园又一次迎来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赞比亚、乌干达、尼泊尔、尼日利亚、约旦、加纳等国家和地区的26位国际友人,经四川省相关部门推荐,专程前来参观学习、品鉴“荣州三绝”系列美食。据悉,这是三年疫情后,该园迎来的首批国际友人。

荣州三绝文创产业园位于自贡荣县旭阳镇小溪口,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集餐饮,住宿,会议服务,湖边草坪婚礼、冷餐会,各类种、养殖,生态采摘、垂钓,农耕文化体验,荣州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想不到‘荣州三绝’美食深受国际友人的喜爱,品尝过后都是竖起大拇指,‘good,very good!’”荣州三绝文创园负责人说道。

浑浆豆花、麻辣鸡、羊肉汤被称为“荣州三绝”美食,其中,荣州麻辣鸡色泽红亮鲜艳令人心动,是佐酒下饭的佳肴,被评选为四川省级“天府名菜”;浑浆豆花和一般的胆水豆花相比,制作工序更为繁琐,豆花细嫩、爽滑、色白如乳,入口即化、回味甘甜,配上特制红油蘸水,麻辣爽口、回味无穷;荣县羊肉汤精选本地黑山羊,肉质细嫩、不膻,汤雪白滚烫,中间不加水,不使用回汤。

据了解,荣州三绝文创产业园旗下的“荣州三绝”“盐之源”“荣州麻”“荣州浑浆”已通过“国家商标注册”,“荣州三绝”被政府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四川省级天府百道名菜、盐帮美食十大代表菜。

近年来,该园还在消费新场景打造、消费体验升级上不断迭新,先后推出“围炉煮茶”、溪隐山水田园火锅、露营烧烤等消费体验活动。后续还将打造“荣州三绝”、“荣州三艺”、荣州陶、茶、盐等荣字号品牌集中展示、体验、销售,进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协调友好发展。

2018年至今,荣州三绝文创产业园已接待欧洲、美洲、亚洲共3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政府官员及技术人员莅临参观学习。下一步,该园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配合荣县餐饮协会,创新更多健康营养有特色的荣县美食,擦亮四川乡村振兴明星、四川省广播电视台非遗美食传承研发基地等荣誉,尽全力助力荣县餐饮市场持续回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