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线路迁改 自贡供电公司助力荣县土陶产业升级

2023-04-19 18:5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彭宝俊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各方人员注意安全,准备组装横担……”4月14日,在自贡市荣县来牟镇踏紫村10千伏宋牟线26号杆线路迁改现场,一名电力工人正在杆上组装横担及金具,为紧接着的导线展放做准备。

此处正是荣县双龙陶业有限公司日用陶生产基地技改项目建设区域。工程建设中,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荣州公司积极配合做好电力线路迁改等相关电力配套工作。

据了解,双龙陶业日用陶生产基地技改项目,占地约130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新建陶瓷生产线1条,节能窑炉1座、泥料车间1个,预计年产吨坛4万件、半吨坛3万件、泥料加工30万吨,实现产值达1.6亿元/年。

“这个项目建成后,我们公司用电量将持续升高,非常感谢供电公司人员为我们迁改路线。”双龙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传统柴火、煤火烧制方法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现代化土陶企业采用一系列电力节能设备,烧制的产品不仅质量好,而且节能环保,成本也低。

在迁改工作中,自贡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组织专业人员勘查现场,从施工安全、人员配置、物资准备等方面详细制定迁改方案。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组立12米电杆1基,新建10千伏线路0.2千米,撤除旧线路0.7千米。因为工作现场在348国道旁,今天新建和撤除线路都涉及到跨越公路,再加上车流量大且多为重型卡车,现场环境复杂,安全管控压力巨大。”现场工作负责人李吉荣说道。

与此同时,为确保4处跨越公路的任务安全完成,供电公司还提前对接长山派出所,请求其在展放和撤除导线期间对交通进行有序引导,确保现场安全和交通畅通。

最终,自贡供电公司精益管控,合理分配作业力量,以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无滞后为原则,高质量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效电力支持,用实际行动助力荣县陶产业升级发展。

下一步,自贡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电网结构,进一步改善电压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经济和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