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强斗志 荣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13 16: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莫琳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4月9日,在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荣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沈德文正在为该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深情讲述着烈士事迹。

当日上午,在中共荣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的部署下,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江姐故居,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增强支部战斗力”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江姐生平事迹陈列馆,这里的长卷式展墙、多幕沉侵式情景等展陈极具时代代入感,通过8处雕塑、10个场景点位,以7个单元内容分布,让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江姐生平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江姐牺牲小我、追求大我,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红岩精神”。

“通过实地体验,现场讲解,瞻仰历史痕迹,缅怀先烈功绩,近距离地感受江姐精神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烈士们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是值得我们传承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沈德文说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今天的活动作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的力量之源,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