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首期“教育名家大讲堂”开讲

2023-04-11 17: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莉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荣县县委“124”发展思路和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系列要求,4月8日,荣县首期“教育名家大讲堂”专题讲座在荣县中学举行。荣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所有体育教师等900余人参加。

此次专题讲座由荣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振明教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理事、国家开放大学长三角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吴治参加。

毛振明教授以《好孩子需要好体育、好学校需要好体育、好国家需要好体育》为主讲课题,从三个递进的角度阐述体育教育对孩子、对学校以及对国家的重要作用。通过相关科学研究结论,说明运动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做到深植于内心的修养、不需要提醒的自觉、养成通过运动维护健康的习惯。

精彩的讲座内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新颖丰富、理论观念具有前沿性和科学性,为他们今后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本期《教育名家大讲堂》的开讲,旨在大力推动体育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推进实验学校以‘一校一品’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荣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继杨表示,后续还将常态化开展“教育名家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邀请更多教育专家为该县教育发展助力赋能。

下一步,荣县各级各类学校将开展体育工作的整体改革,全面增强课内外体育锻炼实效性,推进学校运动会改革,优化美化学校体育锻炼环境与相关锻炼内容、实施可实操的安全教育,并通过以上的改革工作,大幅度、大面积地提高学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形成全县推进素质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