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开展“送法下乡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17 11:0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岳福莉 自贡频道 刘亿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进一步解决基层法治建设薄弱、法治氛围不浓、农民法治意识不强、法律知识欠缺、学法途径不多等问题,5月初起,荣县司法局古文司法所青年党员们积极开展“送法下乡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维权意识、提升人民群众法治素养。

道路泥泞,阻挡不了党员们送法下乡脚步。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向人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传单,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安全饮水、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内容,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重点宣讲《民法典》和乡村振兴有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共走访群众433户,发放传单8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该县古文司法所党员干部将持续开展“送法下乡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振兴促进乡村振兴,助力荣县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法治政府示范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