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举行“天府菜油”新品种展示及评审会

2022-04-19 15: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9日,荣县在乐德镇松林村举行“天府菜油”新品种展示及评审会,集中选出适合在荣县栽种的油菜品种,并进行下一步推广,提高全县油菜籽产量。

“这个产量高。”“这个株型可以。”在松林村8组,24个品种的油菜用1到24的数字序号进行标注,各镇、街道农业中心主任、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股室(站所)负责人及专家、油菜新品种展示品种提供商等纷纷仔细观摩土里的油菜,拿着现场评分表核对油菜品种前的数字一一进行评分,分别从抗病抗逆、株型、估产等方面,各项满分20分对油菜品种进行打分。

据了解,今年“天府菜油”示范县项目采购品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个杂交油菜种子供应商提供参试品种评分采用100分制,其中本次现场评分占总分的60%,后续实收产量占30%,根据品种审定材料介绍油菜籽含油量占10%。

“这次24个品种,是在统一的栽培模式、统一的规格、统一的管理下进行栽种的,通过这种方式把全县销售的油菜品种,进行集中展示与评价、观摩、评审,选出适合在我县栽种的油菜品种,并向农户进行推广,为下一年大面积扩种打好基础,进一步提高全县油菜籽产量。”县种植业服务中心主任吴岭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