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50余名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04-15 11:1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进一步充实荣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近日,团县委向全县青年发出志愿招募令,招募令在各微信朋友圈中传开,短短两日之内,5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荣县高速南出口、东出口等防控点上,只见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闸口以及车流中,引导过闸口的司乘人员在手机端进行防疫健康登记,扫描查看车主与乘客的信息码,了解是否来自或到过疫区。

一旦发现入境荣县的人员信息码为红色,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并协助医务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出现发热情况的人员做好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是24小时无缝值守,一天三班倒,每个人都需要坚守8个小时。他们穿上防护服或马甲,戴上帽子和口罩,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严把交通检查点,坚守“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站在岗位上就成了荣县人民健康安全的“逆行守护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