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向8家“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创建单位”授牌

2022-03-15 10:2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思燕 蒋兵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3月14日,荣县召开3•15“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宣传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创建单位授牌大会,向3家获得市级“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示范单位”、5家县级“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示范单位”授牌。

记者现场了解到,3家市级“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示范单位”分别是:荣县旭阳镇月亮湖休闲山庄、荣县精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荣县星河摩尔商贸有限公司。

5家县级“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示范单位”分别是:荣县旭阳镇水湾大酒店、荣县铭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四川欣达智信科技有限公司、自贡市天禧半岛度假村有限公司、荣县长山镇中英雅丽日用百货经营部。

会上,还对2021年度自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授牌。

据悉,2021年,荣县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ODR运行机制、消费维权站的作用、现场投诉咨询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渠道,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共111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86万元。

2021年,荣县还探索开展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工作,与荣县法院共同成立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服务荣县分中心和诉调对接荣县分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司法调解与行政调解、社会调解互助协作及诉调对接机制,不断提升消费纠纷调解水平,将消费纠纷矛盾化解在源头。去年,荣县还积极开展了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创建了10户示范单位。

今年,荣县将持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综合运用好12315平台,ODR运行机制、消费维权站、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机制,畅通线上线下渠道,深化消费者维权工作,及时化解各类消费纠纷和矛盾,防止恶性和群体性维权事件发生,调解率100%,调解成功率90%以上,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