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盐陶茶果” 今年荣县聚力讲好精彩故事

2022-03-08 22:3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刘亿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8日,荣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文广旅游局举行。川观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该县贯穿全年的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将拉开帷幕,全力展示新时代荣县发展成就,凝聚起新征程的奋进伟力。

荣县是我省农业大县,农业基础扎实,曾荣获首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省粮食生产“丰收杯”、中国花茶之乡等荣誉,多次获评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入围中国西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县。今年1月,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荣县获评2021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

据悉,主题活动将采用行进式、互动式、调研蹲点式等采访方式,开展“伟大变革”、“我们的新时代”、“美丽荣州行”等系列主题宣传报道,生动反映近年来荣县各地、各领域取得的变革性、实践性、突破性、标志性进展。

围绕“特色产业塑品牌 乡村振兴创先进”发展目标,立足盐、陶、茶、果等荣县特色优势产业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认真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和生动鲜活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现荣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和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对外宣传活动。加强与中央和省、市级主要媒体对接联系,广泛收集并及时提供报道选题,主动邀请中央和省、市级主要媒体来荣开展主题宣传采风活动,争取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外宣稿件,展示荣县形象,提升荣县品牌影响力。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荣县将精心开展策划,精细组织报道,在融合传播上下大功夫,做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荣县故事,用力用功擦亮荣县名片。

为确保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弟霞要求,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将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聚焦盐陶茶果蔬畜等特色产业,主动邀请上级媒体来荣调研采访报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满怀自信,创造荣县辉煌历史,讲述荣县精彩故事。

当前正值荣县春茶采摘黄金期,启动仪式之后,该县立即启动春茶主题采访活动,邀请中央、省、市级主要媒体走进田间地头,聚焦荣县春茶产业开展采访报道,为茶农增收、茶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荣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以现代农业、工业转型、文旅融合、田园荣州为主线,努力建设四川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的文化城市。

随着承启东西、贯通南北的成自泸赤高速公路、乐自高速公路和内威荣高速公路等的建成,荣县正加快步伐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如一个强力磁场,吸引着前来投资兴业的客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