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训+服务指导” 荣县护航企业复产复工

2022-02-22 14:3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沁航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16日-17日,自贡市荣县开展为期两天的2022年荣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主要为有序推进企业春节后安全复产复工,县安办针对全县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书不齐或已过期的情况,主动为企业指导服务,积极引进自贡市长安培训学校来县举办专题培训班,切实解决该县工贸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到县外、市外参加这安全培训难、安全培训费用高和需要持证上岗等问题。

参加培训的有该县工贸、矿山、建筑、运输等104家企业,共计135人。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笔试,并需要线上完成大纲规定培训课程后,将学员信息录入四川省安全生产考试系统进行考试申报,待系统审核通过后,考生按申报考试时间到规定考场参加考试。成绩达80分及以上者取得四川省安全生产资格和管理能力合格证。

荣县以“培训+取证”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更加全面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刑法》涉及的安全生产有关条例和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机制,明确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和应急救援,为该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

春节假期结束后,针对工贸、矿山等重点企业,荣县县政府成立复工复产验收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并聘请相关专家参与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严格复工复产验收标准程序,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验收合格一个,恢复一个。

该县还持续加强服务指导与严格监管执法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热情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加强对复工复产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未经验收擅自复工复产行为,确保全县各行业领域健康安全的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