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县长赵磊调研商贸工作

2022-02-18 11:0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16日,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调研该县商贸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但海君及县政府办、县经开区、青阳街道、旭阳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赵磊一行先后到自贡美加电子商务公司、河西里、电商孵化中心、荣州冷链物流园区、四川隽永华程茶叶公司等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荣县商贸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荣县商贸工作情况介绍,并就荣县商贸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据了解,2021年,荣县服务业增加值实现90.47亿元,全年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1.15亿元,全年增长19.5%;净增限上商贸单位14户,规上服务业企业7户,全年净增21户。

赵磊要求,要对上争先、对内补短,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保二争一”目标压实责任、抢抓落实,加快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做好“个转企”“小升规”“主辅分离”工作,摸清产业现状,做到应统尽统,全力打造服务业发展集聚商圈,努力争创全省服务业集聚区或者服务业强县;要紧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落地,多措并举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完善电商人才体系,以“人才革命”助力商贸业跨越式发展。

赵磊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两圈三中心”为抓手,以编制全县商业业态规划为契机,多举措实现以商促工、以商促农、以商促城的目标逐步实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紧紧围绕荣县发展目标,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