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有意义! 荣县返乡大学生上岗当“老师”

2022-02-17 15:4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讲座不仅教会了我的孩子该如何对待校园发生的霸凌行为,也更是教会了我们家长,如果自己的孩子在校园遭遇了霸凌后,不应该用简单粗暴的手段去处理,而应该理智的运用法律的手段采取报警方式,让施暴者及施暴者的家长都认识到校园霸凌是一种违法行为,要懂得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荣县青阳街道办职工柯佩佩带着自己6岁的孩子看完拒绝校园霸凌的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让家长、社会各方面都能够更好的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日前荣县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童伴之家”开展“情满荣州.温暖童心”关爱未成年人安全知识讲座。

参加此次讲座的孩子们最小年龄5岁半、最大14岁。讲座上,四名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通过动漫、图片、现场提问交流互动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大学生黄宇富就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进行讲座。并从病毒传播途径、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处理废弃口罩、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用实物和现场演示的方法让未成年人掌握做好个人防护的技能。

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大学生黄玉林,用图片和小视频的方式将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形象直观的呈现出来,告诉了孩子们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该怎么办?应该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要敢于对校园的霸凌行为说不。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而道远,这不仅是家长需要多关注这方面的问题,也需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成长。期间,西华大学的大学生宋帅杭、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曹诺言,还分别就用电用火、食品安全和儿童防拐骗的知识进行讲座。

朝阳社区“童伴妈妈”何春燕表示,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爱与安全同样重要,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讲座增强孩子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的意识。积极引导孩子学习安全知识,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这就是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

“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我很乐意用这样一场讲座为自己的返乡志愿者活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黄宇富说,通过假期返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自己收获更多社会实践知识,也体会到基层干部的艰辛和不易。黄宇富表示,返校后自己将继续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今年5月份预备党员转正给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