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暖人心 荣县公证处上门解民忧

2021-04-12 17:3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云伟 但一夫 自贡频道 尹露佩

4月12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荣县公证处获悉,近日,胡某携子女来到荣县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妻子遗产的继承权公证。

据了解,胡某的岳父母黄某、周某居住在井研县马踏镇边远农村,黄某、周某年事较高行动很不方便、加之晕车,均不能来公证处现场办理相关公证手续。因此,胡某请求公证处给予帮助。

考虑到胡某的岳父母的特殊实际情况,荣县公证处立即启动公证绿色通道,对胡某提供的材料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后,本着“服务人民”的宗旨,指派两名公证人员利用午休时间搭乘便车来到井研县马踏镇七盘山村黄某、周某家中为他们办理公证业务。

公证人员耐心地为老人讲明办理公证将产生的法律意义、后果。离开时,老人拉着公证人员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么远的来为我们办事,辛苦你们了”。

荣县公证处秉承履行公证服务承诺,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为行动有困难、不方便到公证处申办公证业务的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