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推荐这12人为“全国最美牧技员”荣县但晓波在列

2021-03-30 21: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厅官网公布“全国最美牧技员”拟推荐人员名单。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但晓波在列。

按照全国畜牧总站《关于开展首届“寻找最美牧技员”活动的函》(牧站(体)函〔2021〕21号)文件相关要求,四川省畜牧总站拟推荐王力等12名同志为“全国最美牧技员”,公示期截至2021年4月6日。

如有意见建议,可在公示期内,通过电话(028-85575400 )或邮件(电子邮箱:517374592@qq.com)提出意见。个人意见需实名(含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

“全国最美牧技员”拟推荐人员名单

王 力 广元市苍溪县畜牧水产发展中心

但晓波 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邓德灿 雷波县养殖业服务中心(原雷波县畜牧站)

杨文学 内江市隆昌市普润镇畜牧站

余海军 喜德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站

刘自然 绵阳市三台县郪江畜牧兽医站

冉 强 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

舒 刚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

唐利军 遂宁市大英县畜牧站

廖志敏 宣汉县畜禽繁育改良站

李世光 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农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代禄敏 古蔺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但晓波现任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县畜牧站站长现年47岁,22岁参加工作至今已25年。曾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推广贡献奖、两个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成果二等奖、四川天府兽医一等奖、四川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在国家、省级专刊上刊发30余篇专业文章。

但晓波提出的“一控两改三建四消”、“两分离三配套零排放”畜禽粪污治理基本解决了畜禽粪污对环境的污染;创立的“一循环两模式三化四行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使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从75%提高到了92%,提出的“444小微综合体”农业绿色发展模式被选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材料之一,为全县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25年的田野生涯,他走出了适合荣县发展的农业绿色发展道路,为荣县获得全国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