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亿元!荣县今年实施三大工程处理城镇雨污

2021-03-30 19:3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建设优美城市,打造最美乡镇,巩固省级文明和卫生城市成果,助力“创文创卫”,处理好城镇雨污十分重要。

3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荣县水务局获悉,今年,荣县争取投入资金3多亿元实施三大工程,使全县城镇生活污水得到全面处理,使城区雨水管渠防涝管网得到有效改善,使10余个镇街的污水管网得到合理改造。

投资2.4亿元建设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及配套管网工程。据介绍,2009年至2015年,荣县建成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2019年又对荣县污水处理厂实施提标扩容,总投入2.03亿元。

为提高县城区污水处理能力,给旭水河下游一汪清水,荣县又争取资金实施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及配套管网工程,该项目选址在旭水河县城区下游的双石镇插旗村,占地61亩多,日处理污水能力为3万吨。这个项目分两批次建设,第一批次日处理1.5万吨的工程将于4月中旬开工,力争2022年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除建设污水处厂外,还将从现在的县污水处理厂铺设直径为一米的6公里管道到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用于输送城区生活污水。荣县污水处理厂(三期)所需的2.4亿元资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债券、县财政自筹三部分构成。

投资3880万元实施乡镇级污水处理厂工程配套管网工程。该项工程,是继去年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配套工程,总投资3880万元,是争取的中央资金,将在双石、鼎新、乐德等10余个镇实施,主要是新建、改造、完善各乡镇截污干管,总安装铺设污水管网30余公里,工程将于4月底开工,年底完工。

投资2453万元实施县城区雨水管渠防涝管网工程。该项目总投资2453万元,是争取的中央资金,将在县城区建设约20公里的雨水管渠,解决城区雨污分流和排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