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课程!荣县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2021-03-29 19: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2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荣县县委党校获悉,近期,该校立足“党校姓党”根本原则,通过开发特色党史课程、整合师资开展宣讲、推动教育基地建设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校将党史教育纳入各类主体班教学计划,在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比重不低于总课时70%的要求下突出党史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以建党百年历程为主线,开发完成《改革开放史》、《风雨28年破局成长 春秋72载恒守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定海神针”》等11门党史课程,筹备编写《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井冈山精神》等5门特色党史课程,打造党史教育精品课程库。

同时,荣县县委党校聘请高校教授、党史专家、“五老”等参与授课,建立起动态兼职师资库。开设党史教育专栏,依托该校名师工作室打造“党校金话筒”宣讲品牌,培育一支专业党史宣教干部队伍,采取宣讲会、党史讲座、流动党校、送教下乡等方式深入部门、镇街、村组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四史”宣教,拓宽教育覆盖面。

截至目前,已面向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基层群众等群体开展党史教育9次、受众700余人。

利用“党校+基地”两位一体教学模式,积极推进双石镇新校区建设,深度挖掘吴玉章故居、吴玉章陈列馆中的红色故事,出版以吴玉章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学习读物,举办讲本地党史小故事、读红色家书、演红色情景剧等党性教育活动,结合吴玉章党性教育基地内红色长廊、两难亭等场所资源,推出“初心·使命”红色教育路线,通过观看珍贵历史图片、视频、实物,聆听党史故事讲解,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实现“课堂+现场”实景教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