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养战”荣县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03-26 16:1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26日,上午10时许,荣县鼎新镇顺利村8组因村民“上坟”引发森林大火,由民兵应急小分队、机关干部、医疗、公安、群众组成的100余人灭火队伍立即赶赴现场,使用专业灭火工具,以最短的时间将“森林大火”扑灭。上述场景正是该镇开展的2021年森防、地灾、防汛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当前,正直清明时节,也正直森林防火关黄色预警期,今天设置实战背景,开展森防实战演练,目的就是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森林安全。”实战演练前,该镇党委书记、总指挥长杨文作动员讲话说。

据悉,该镇有林地面积1.1万多亩,主要集中在顺利、红胜、李家、老当、鲤鱼等五个村内,由于森林防火常抓不懈,该镇连续六年未发生森林火灾。

据杨文介绍,除开展本次应急演练外,鼎新镇政府还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制作森防标语300多幅在林区村悬挂张贴,租用车辆巡回宣传,严禁带火进入林区标语随处可见,尤其对清明节期间的森防实行干部包保责任,做到干部包坟头,责任到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