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荣县教体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

2021-03-26 14: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荣县教体局关工委到荣县中学举行主题为“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荣县中学7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荣县教体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原荣中校长朱旭能在报告中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把这段历史归纳为“三个历史”、“三次革命”、“两次理论飞跃”。

“三个历史”即:党的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三次革命”即:第一次革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1921年7月至1949年10月),历时28年,这场革命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第二次革命为社会主义革命(1950年至1978年),历时30年;经历土地改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国民经济恢复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第三次革命为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1978年至今),取得伟大的胜利。“两次理论飞跃”即:第一次理论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第二次理论飞跃形成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朱旭能在宣讲党史的同时,呼吁聆听讲座的广大学生,要永远跟党走,担起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聆听完报告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让他们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自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如今在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他们将更应该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