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问需!荣县检察院回访国家司法救助被救助人

2021-03-23 20:1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建设群众身边的检察院,近日,荣县检察院“检民一路”梧桐树检察官团队回访国家司法救助被救助人,提高司法救助精准性和满意度,确保司法救助金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困难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中“为民办实事”承诺清单。

荣县人民检察院“检民一路”梧桐树检察官办案团队带着关心和牵挂到来牟镇、双石镇回访司法救助被救助人刘某某、李某某、林某某,了解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关心他们目前生活现状。

在回访过程中,被救助对象均表示,司法救助金帮助他们家里渡过困难时刻,雪中送炭,让他们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并对荣县人民检察院主动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及持续回访表示衷心的感谢。

梧桐树检察官办案团队还与村两委沟通,希望能在政策范围内为刘某某继续保留其低保待遇,争取更多的社会救助,防止已成功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某某一家再度返贫。

在回访未成年人林某某时得知其有厌学情绪,荣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聘请某心理咨询室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老师为林某某进行系统化、正规化咨询。

自开展“检民一路”活动以来,该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7件司法救助案件前移到提前介入环节,发放救助金5.67万元。

近年来,该院坚持对被救助人的回访制度,建立救助帮扶台账,采取主动下访、定期不定期电话回访方式持续跟踪掌握被救助人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巩固司法救助成果,防止因案致贫,让被救助人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新时期检察机关的为民担当和司法温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