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救治能力!荣县举行产科应急演练

2021-03-23 16:2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兰艳 刘瑞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做好常态化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增强荣县产科急诊急救技能,近日,荣县2021年1季度产科脐带脱垂应急演练在该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县各助产机构妇产科主任、干事、县产争办等相关人员参与观摩。

此次演练以模拟孕妇突发胎膜早破、脐带脱垂为场景,医护人员自产科门诊接诊并发现该孕妇胎膜早破、脐带脱垂到转运孕妇至手术室,行紧急剖宫产手术,随后儿科、麻醉科立即进行新生儿复苏抢救并转运至缓冲病房,经多科通力协作,母婴平安,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考评组分别就医疗、护理、院感、分级诊疗、畅通绿色通道、医患沟通、疫情防控等多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此次演练对提高荣县产科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多科协作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提高产儿科救治能力,确保母婴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