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举行综合演练为5000户租客居住安全保驾护航

2020-11-24 16:3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擒拿组听令,小区一名持刀‘歹徒’正在威胁住户生命安全,你们马上赶赴现场制服。”随即,三名保安手持盾牌、钢叉跑步到现场,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搏斗”,成功地将持刀“歹徒”制服后移交警方。紧接着,旭水河畔公租房小区一栋楼房浓烟四起,警报声随之传来,突发的“火灾”危险住户生命财产安全。

火情就是命令,在一名兼职消防员的带领下,10多名保安、物业人员提着泡沫灭火器冲进“火场”,一边扑灭一边紧急转移被困群众……11月24日,由荣县东城建设有限公司组织、荣县消防大队指导的突发险情综合应急演练在旭水河畔公租房小区举行。

演练现场,荣县消防大队的同志还现场教授物业保安及物管人员如何使用泡沫灭火器,并面对熊熊大火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提高演练的实战性和实用性。

据荣县东城建设有限公司介绍,公司管理着荣县40个公租房小区,其中公租房小区39个、商业小区1个。有公租房4500多套、商业公租房700多套,目前入驻了贫困群体2万余人。该公司不仅要维护好日常的生活秩序,做好日常的卫生保洁,管理好财产,还要保护好租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旭水河畔公租房小区看到,消防宣传栏里,形象生动的展示着防火知识,每层楼道上摆放着两只泡沫灭火器,门卫室里配备了消防服和消防器材,同时配备了处突的盾牌、钢叉等保安设施。该小区的防火、保安设施配备,就是其它39个小区配备的缩影,一个标准。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