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年终安全生产工作?荣县乐德镇采取“四抓”

2020-11-23 18:0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丁文君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荣县乐德镇获悉,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该镇采取抓教育宣传、抓机制建设、抓排查整改、抓监督管理四项举措,切实做好年终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乐德镇以‘百日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等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行业法律法规以及省、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的形式,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

此外,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按照“一岗双责”原则,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确保制度健全、措施到位。

在排查整改方面,严查隐患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对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落实好报告、预防、监控等措施,做到真查真改、不走过场;同时,严格监督管理,按照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查处安全生产事故、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务求动真碰硬、标本兼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