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新增一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医疗优待定点医院

2020-11-23 17:5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荣县华康医院,被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确定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医疗优待定点医院,成为继荣县新城医院之后的第二家。

据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学忠介绍,增加‘华康’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是为了更好地、更大范围地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健康服务。按照“个人自主选择就医,医疗机构尽心服务”的基本原则,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优待服务,着力打造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医疗优待服务典型医院。

据了解,荣县“定点医院”的服务对象和范围有三类:具有本县户籍的所有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已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

优惠项目有4项:1、门诊免收挂号费。2、体检优惠30%,建立健康档案。3、80周岁以上享受医疗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免费提供护工服务,华康医院每年为优抚对象开展一次义诊。4、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住院可享受各类政策报销后的自费部分(不含全自费,下同)优惠15%;重点优抚对象(7-10级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核退役人员)住院可享受各类政策报销(含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后的自费部分优惠30%。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