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招聘政策宣讲进民企!荣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政策辅导

2020-11-20 10:4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9日,作为2020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之一,荣县人社局、工商联、总工会、残联、农民工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对1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走进民企”政策宣讲,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辅导。

相关单位依次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宣传《创业担保贷款》、《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政策,普及了企业招聘用工服务、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等知识,介绍了相关金融产品。

“我们公司只有24个人能建立工会吗?”“裁员率涉及哪些条件?”在现场交流环节,不少参会企业还围绕社保办理、裁员率、工伤保险、工会成立条件、技能培训等内容积极提问。

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一一作答,确保企业能整清楚弄明白。“确实之前许多政策我们掌握不到位,有的也只是一知半解,现在这么多部门坐下来宣传、指导,这次政策宣讲对企业来说机会难得,也很有意义。”一参会企业负责人说道。

此外,作为2020年金秋招聘月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与会单位还一同慰问了荣县平科食品厂60余名在职职工,为她们送去温暖和关心。同时还在11月举行4场“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期间,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开展走访荣县民企,重点加强对民营企业招聘用人进行指导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根据市场供求状况,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提高招聘针对性,并开展民营企业用工政策咨询、劳动合同示范文本等服务,进一步引导企业依法用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直达企业、直接惠及企业。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