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荣县热心老人“拾机不昧”

2020-11-18 17:2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邹小娟 刘瑞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太谢谢了,实在是太谢谢您了!”11月17日早上刚上班不久,手机失主刘女士便来到荣县信访局办公室,握住一位白发苍苍老人的手连连道谢。

据了解,这名白发苍苍的热心老人叫赵友琼,11月16日下午,在荣县信访局反映了自己的信访诉求之后,乘坐公交车回家,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华为全新款的手机,担心失主着急,赵友琼便在原地等候半个多小时,见无人认领,将手机带回了家。但由于上了年纪,自己的子女在外,她不知道怎么处理,于是第二天早上便急急忙忙又来到荣县信访局,找到了信访局的领导讲述了事情经过。

因为手机有密码,无法直接联系到本人,信访局的职工试图通过拨打紧急电话、拨打手机上显示的电话等方式联系到失主,但都以失败告终。在几番波折之后找到了银河公交公司负责人,通过微信工作群最终联系到失主刘女士本人,并将其丢失的手机归还。“搞落(丢)了东西,都很着急,你给钱更要不得了,这只是我应该做的。”期间,面对刘女士多次要以现金酬谢,但都被热心老人赵友琼婉言谢绝了。(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